Sunday, 27 March 2011

what the hell

打电话给朋友哭诉 citibank 的 mistake 时,我说,‘现在心疼得像分手。’

朋友安慰说,‘时间会冲淡一切,难不成你还在后悔当时与喜欢的人提分手吧。’

令我不安的是,若时间倒流,我不会任性把喜欢的人逼到边境。

所以更难过,害怕我一生会后悔没接下去大公司上班的机会。

大家都说,你还年轻,以后还可以申请去 citibank 上班。

我是傻瓜吗? 这道理我当然明白。

但我本来没打算去银行上班,这误打误撞让我接到这机会,可以终於与大学朋友们同一级,一起在国际公司做白领上班族。。对我来说非常难得。

其实毕业后,我也没打算去银行征工。。说不定这生就缺少这经验了。就是这点令我哭了整整3 天。一想到就心酸。上班收到 citibank 的 email 说由於我只能工作 3 月而不请我时,马上躲在厕所偷哭,真的很煎熬。

心情不好时。。我很难得地找了几位朋友哭诉。但老实说,凡事只能哭诉一次,否则别人会觉得反感 (是我也会)。我做人的原则是往前看,所以也讨厌别人为了一件事哭哭啼啼一万年。有时间哭哭啼啼,不如想办法 make the best of the situation。

我也想不哭,但有时控制不了啦 (就像我每次看到美食就忍不住扑过去! 猪头啊!)。而且我面对痛苦的方法就是将自己埋没在那种难过,一直回味那种苦涩的滋味。这有 两 个作用--

一来一直想一件事,可以令那件事成为自己的一部分。一直反复在脑海 replay 一件事,可以让它不给你 surprise。这比如敌人-- 每天见面的讨人厌的人,我们都能以平常心面对;但若只是偶然见到的敌人,我们会慌张而不知所措。所以近几天都在思考,我在哪里失足了,以后该怎么办。

二来是,必须让自己很真实地感受这种不好受的滋味,下次才不会重犯错误。

;;;;;

在慢慢 trying to make sense of everything 的同时,也听很多音乐、看书,、写日记发泄发泄。

凡事发生必有原因~

放些开心的相片啦啦啦

the cream & fudge factory

上次与 pretty 在 88 看到这间冰淇淋店,她超兴奋的! concept 有点像澳洲的 cold rock (再几个月就可以再吃 cold rock 了! high!),也是自己选冰淇淋口味与配料,再由服务员替我们拌在一起,冰淇淋界的 bibimpap 吧。哈哈现在韩风吹啊~

我很懒惰挑,便选店配好的 strawberry cheesecake。味道普通啦,不会好吃到令我想死或什么的。

;;;;;

好了,要睡了,不然 7 天工作的我会生病吧 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