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1

久违的朋友约会

昨天莫名其妙与兄弟们吃晚饭。

大家又改变了-- fish 将长发 chop 掉了;傻烽与 jj 开店了;boy 与阳也开始考虑工作的东西了。

我也换了工作,而且还继续努力找寻更好的工作。

但这群男生都是严重的大男人。看看他们的恶毒语录--

‘你有没有考虑过整容?’

‘其实你整容后就算是完美的女人了。’

‘你会更有信心。’

‘照镜子时也会心广神怡。’

‘你的声音很好听。。’ 接着大家一起怂恿我整容--

‘。。你的英文很好。。’

‘。。部落格文笔还不错。。’

‘。。走路也很有气质。。’

‘。。整容后就会更完美了!’

幸亏这班神经质的猪朋狗友有告诫过问,他们说的话大半是乱讲的,不必太认真。

大男人的语录--

‘你是女生,不必想太多,做你爱做的,嫁个好人家就 ok 了’ 

(有没有很晕的感觉?)

‘你只要做你最喜欢做的,扮美美,买名牌,就行了。事业是男人的东西。’

难到我给大家的印象就只是爱打扮与购物吗??

;;;;;

接着大家接二连三给我梦想的意见。

因为我去了 ibm,觉得 finance 不适合我。

要我每天 10-12 小时坐在电脑钱用 excel analyze data。。我怕我会想不开从 ibm plaza 跳下去!

但太难得爸会以我为荣。

第一次看到他的脸为我发光,是在我毕业时。

citibank 录取我时,他的笑容越来越容易得到了。

现在他像小朋友,每天问我,ibm 来电了吗?

我不干 finance/accounting,学历也是浪费了。

但在 ibm interview 时,我真的有本事在他开始说些 data 的东西时钓鱼!!

interview 都觉得无聊了,怎么做?! (讲到好像人家要收我酱)。

;;;;;

离题了。。兄弟给的意见有--

‘专注在上流社会社交,嫁入豪门!’

(他们真的熊熊大火地在 fantasize 着!)

老兄,你以为要嫁入豪门简单噢?

必须乖乖生宝宝-- 我这生最不想干的事。

第 2 意见-- ‘做部落客!’

老兄,你也以为做部落客简单噢?

世界上有万万个没什么流量的部落格咧。

‘别写日记,介绍名牌吧你!’

(想象他们燃烧 ing。他们很爱七嘴八舌说一堆 :))

因为我也很享受写有的没的,所以最近开始投稿 (其实只投了 2 个)。

有 1 篇被 jusco 的杂志 pearl 接受了。

虽然不算厉害 (我投 pearl 是因为受不了在那专栏刊登的垃圾! 像小学生的作文!) 但还是很开心,因为酱就有 rm300 的 jusco vouchers。

这 rm300 对现在斤斤计较的我,真的很感动。

或许以后会尝试写关于我买的东西 (因为我的妈,我真的很爱购物! 而且在写日记时,可以再次 re-live 那种喜悦的过程!)

我想干嘛? 我现在希望能继续过现在充实的生活。。好啦,其实我想休息。我应该有 1 个月没睡到自然醒了吧!

得空投投稿,继续学习。。希望一天可以将老爸的公司发扬光大。。还有。。开早餐店!

这是 21 岁半的、不想生孩子而不期待嫁入豪门的、不相信男人的我,现在的梦想。

;;;;;

我也想变成 mrs g dragon,但那好像有点。。太 ambitious 了 呵呵


这是在 ibm interview 后,与弟等待 jam over,在车上睡觉前拍的。

很爱那轻松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