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ugust 2012

洋人与亚洲男人-约会之差

ok 其实我在澳洲生活了快 2 年没怎么与真正的洋人玩。

当然最近有我的前室友,德国的 g--


在米国也有与漂亮万人迷 v 一起合作-


厄,大约是这样。当然还有一些没照相的!

算是不多啦!

所以上周三与在米国认识的澳洲华侨出去玩,各种东西令我觉得傻眼。(这位同学是二代澳洲人,所以已彻底的白化了!)

后来与交 nz 男友的朋友讨论,才发现,这就是文化之差!(我怕人家看了马上与我抢大马的好男人!)

接送

这是基本!尤其是对想交中国/台湾女朋友的男人!(上周五与姐妹开了交流会,所以我很懂,哈哈!)

在大马,女生也会 expect reasonable 的接送。若他真的不方便,我可以搭公车,但有时会减分这样。

但洋人不是!是这里的女人很独立吗?!都会自己默默出现在约好的地点!

ok 其实我可以了解人家晚上要搭一个小时的火车回家,到家也可能是过半夜了,但连下一个基本款都没有,我还挺无言的!

报平安

平常无法送女生回家,亚洲男人都会发简讯/打电话问候一下。

洋人不会!是因为这里治安算好吗?((望天花板

aa制

这个大家都懂。但真正体会时会觉得。。你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还要我自己买单?

他们就算在示好的期间也不会全包。

好啦其实他会默默买单但我还钱他也不会回绝。但有些大马男生也这样。

以前有个大马男生教导过我,与男生出去,若他买单,这就叫约会;若 aa,这就是友谊。

所以遇到帅哥,会希望他请客。

分你我

或许洋人这么爱互不相欠是因为他们很 individualistic,习惯分你我。

s 说以前的我也这样,不爱用别人的东西。比如说去旅行,moisturizer 用完了,就算家里还有,我一定会买新的,不会暂借用朋友的。

所以洋人看到你提重物也不会主动替你拿。因为他会觉得那是你的东西。你要他替你拿,他还会觉得,‘但这是你的东西耶!’

当然还是有有风度的洋人,但基本上不必期待。(难怪上次在公车有洋人让位,朋友们都大惊小怪)

;;;

好啦发泄完了。

反正洋人干以上所有的怪事并不表示他不喜欢你,而是他们的 style 就是。。这样。

若可以接受,恭喜你!你适合与洋人交往!

反正真的觉得不能小看文化背景!会令你想不通他怎么说一套干一套。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