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my first homemade aussie meal


so after a year in Melbourne and more than a year in Sydney, i finally had the opportunity to go to a  grownup dinner party!

老娘等到这天了!

是在米国之旅认识的 belinda ,她是一颗鸡蛋-外白内黄,虽然是洋人但与我们这些亚洲人也合得来!

有一天下课遇到她,便突然约在她家吃饭!

去之前担心该带什么去时,完全有一种成人的 fu,因为之前去朋友家吃饭都会事先说好带什么-大家都熟了嘛!这次只好自己大约猜测 b 会喜欢什么,最后买了一盒巧克力与一瓶杨桃汁。(那杨桃汁我没尝过味道,希望ok!)

光看摆设就很有感觉啊!


都说了 b 是蛋,她家的 chopping board 超可爱的!小猪型啊!这好像是日本买,我好想去啊~


参观完 b 美丽的家后,晚餐也刚好煮好了!

(是说我在这里习惯随便住了,看到精心布置的房子,好开心呀!)

今晚的 menu 是 traditional aussie roast beef with potatoes and sweet potatoes。


看 b 很专业地切烤牛肉!


还有烤 asparagus。是说以前看[法国女人不会胖]有个用 asparagus 与番茄酱的食谱,美味翻了!(虽然 b 说没人会拿 asparagus 配番茄酱的哈哈)


以前的 house/dinner 派对都是自由式/亚洲式,把食物都摆出来,但洋人是端好一份一份拿到餐桌吃的。

牛肉看起来好干哦,是有点煮过头,但不会硬!


b 还调了红酒酱配牛肉。我不爱红酒,所以没有很爱这酱。我很俗气地热爱黑胡椒/蘑菇/奶油酱!


一边吃美食一边享用美丽的 sparkling white wine with hibiscus! 哈哈!我的国花耶!

但老娘的酒量不怎么样,所以没怎么喝酒。


重头戏到了!!!

整晚最令我回味的就是这个!pavlova!

其实以前我有在外面买过来吃,但觉得很甜,也不怎么会有冲动再去买来吃。

但这次 b 自己烘培的 cinnamon pavlova 实在太美味了((感动流泪


pavlova 与奶油都事先准备好,现场只需要切草莓,香蕉与百香果。


看了都想流口水啊!


只可惜每人只有一份!

因为 pavlova 是蛋白做的,所以不会腻。

第一口觉得有点甜,但因为奶油没加糖,只有浓浓的香味,所以搭配起来很完美!

草莓与百香果的酸甜也更加平衡了味道!

我好想再吃啊!


晚餐结束了,我们替 b 将桌上的摆设星星用磁铁吸起来!(完全就象乡下来的孩子呀我们!)

我们聊了一下 b 便开车载我们回家了。

然后。。下次轮到我们约米国帮聚会!天啊!这么重大的任务交给这么忙碌的我!(虽然说我还真的是最常与大家约!*惊*我真的很八卦耶!)

反正今晚很开心,很感恩 b 这么为我们着想!

最近知道还有 10 个月就得回家后,更珍惜这里的一切!


最后送上一张很三八的自拍(对不起啦!我也毛骨悚然~)

因为!

因为我好久没联系的朋友,昨天突然发 message 说他梦到我与我的女朋友(!对!就是爱人的意思!他梦到我是同志!*泪奔*)一起把夏威夷的地图纹在脸上!((晕

我想证明我没疯到纹身在脸上!

(我更想证明我是喜欢男生的囧。。时间会证明一切!哈哈又在疯言疯语了。)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