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6

日本大阪||Day 1 (KIX 关系空港, Kaneyoshi Ryokan 兼吉旅馆, Osaka Mint Bureau, Umeda Sky Building 梅田スカイビル)


其实这次日本之旅也是误打误撞,莫名其妙地发生。
去年刚好收到 Jetstar 的日本飞机票特价,表姐也刚好问我想不想一起去旅行,于是就这样决定一起去京都赏樱花。

经过 n 次的 Facebook calls (有一半的表姐完全没出现),我们终于决定在 4 月10日-18日,也订了飞机票。
若是特意去赏樱花的,最好的日期应该是 3 月未(23日左右)。尤其是现在地球暖化,樱花也开得越来越早。 (大家请环保!热爱地球~)
当然,拖到这时候 Jetstar 的特价已经结束了,所以我飞 All Nippon Air(ANA)。
只能说,两人在不同的 continent + 时差想计划旅行真的令人想飙脏话~!@#¥
虽然旅行很愉快但若与对方不熟不是很建议。

我的朋友把日本航空形容得美轮美奂,说什么在经济舱的食物比在别的航空的商务舱还美味,让我虽然是 red eye flight 还是有点期待。
计划旅行时有点讨厌澳洲,因为它离全世界太远了((晕
若不搭我最恨的 red eye flight,就只能默默地和 2 天 annual leave kiss goodbye。。sayonara, sayonara


ANA 的晚餐。。没有很美味。

But who cares about meh airplane dinners when there are.. butt washing toilets!!!
实在是太美妙了!我以后有自己的家会想装一个。
高级的还有 warm seats, 烘干功能,除臭功能与冲水声系统,以掩饰你大小便的声音。



在飞机上看了韩国电影 The Beauty Within ,不怎么好看但在里面客串的明星很多-就是 2 个小时一直看一系列帅哥的概念。
The Beauty Within
虽然旁边坐的老爷很有礼貌,完全不打扰,但我还是睡不好。
到东京取行李转机的时候已经有点晃神。
这次带来 18 公斤的行李,而且还是在完全没带保养品的状态下(下次可以不必带毛巾,吹风筒与围巾。)
然后在东京机场所有广播都用日文,完全在状况外!只好拉着经过的 ANA 职员给他们看我的 boarding pass。结果第一位没认真看,叫我去排队。
排着排着开始觉得不对劲,我的飞机都快起飞了!
于是又拉了另一位职员,这位马上替我拖行李,叫我马上去过 security。
这故事的用意在于,我一直以为日本人超细心,但他们也是人,也会有粗心的时候;自己觉得不对劲就必须再次确定。

终于抵达了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关西空港)。虽然没睡好又在飞机上偶尔被坐在旁边的小妹妹碰到,心情还是有兴奋!毕竟上次出国旅行是 4 年前的事了。
在日本的另一个观察就是小朋友都好小只!我平时挺讨厌被陌生的小朋友碰到,但坐旁边的小女孩超小只,碰到我也只象被一个特可爱的小羽毛碰到~《=鬼一样的比喻

到关西空港第一件做的事就是买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USJ) 的票!
我们最后一分钟才打算去,所以没买到票。
幸好机场内有个 Japan Travel Bureau (JTB),那里买的价格和在日本上网买一样,但买不到 express pass 就是了。(表姐有朋友没买 express pass 就去 USJ,结果一天内只玩了两站 囧 听了吓得我们觉得 express pass 必买。)

买到 USJ 的票总算心安了,便搭巴士去 Namba 巴士车站(¥1,050)。

从 Namba 车站用 Google Maps 导路走 15 分钟就到 Kaneyoshi Ryokan 了!

建筑看起来有点老旧,但房间很对味-

完全就是我在追求的感觉
Sliding doors 开了还有一个面对 Dotonburi 运河的小书房(?)


那迷人的感觉!好想在这里写诗写小说!
在这么漂亮的地方没灵感,应该就是无论在哪都没灵感了!


Kaneyoshi Ryokan 用的都是 Shiseido 的产品。
沐浴露超香的((晕
而且连洗脸霜都有提供!

此刻我真的超想洗澡,但由于带着要来日本买药妆的准备而连 deodorant 都没带(准备得相当周全),只好拖着身子出门找药妆店去。在日本买消费品只要够¥5,000(扣税后)就可以退税 8%,非消费品的话得买¥10,000 才可以退税。但退税的产品不能在日本内用,虽然说我不理-因为海关没有在 care,我去检查柜台时那小姐在玩手机,而且从我的护照撕收据也没撕玩,更别说检查了。
药妆店与电器店都爆满了疯狂购物的亚洲游客。
(我从日本回来后跟洋人同事说我在日本疯狂买药妆,结果人家一脸迷惑~)

好是在 Kaneyoshi Ryokan 位于 Nipponbashi(日本桥),是超 central 的地点,靠近逛街吃饭的景点。

晃着晃着就到了 Kuromon Market(黑门市场),在那里买了淡雪草莓-


好漂亮!但那价格真的是。。完全被砍了 囧
¥1,800 应该就可以买到。
第一天对日币还没什么概念,现在回来残酷的现实发现一包草莓要澳币 30 我还真的有点消化不良的感觉。

午餐儿
出国必逛的还有便利商店!这是从我姐学来的。
日本每家便利商店都有我爱的饭团!
然后每次出国通常都会买蔬菜汁来喝,在饮食不正常的时期帮助。。排毒。。

吃完午餐后+泡澡后,反正服务员还没上来替我铺床,我也无法睡午觉,便出去排队买 Pablo cheese tart 吃。


觉得把 vending machines 摆在路边,风吹日晒雨淋,好好笑(我的幽默就这样)


Pablo cheese tart 的卖点好像是可以选择 rare or medium 的 cheese filling,但我买的迷你塔没得选。
然后基本上这次旅行的参考都是台湾 bloggers,我表姐也是,导致我们去的地方都超多台湾人,也每天可以听到我很爱的台湾腔哈哈哈

买了一盒但好难吃
跟传说中一样美味

其实我本来打算只吃一半,另一半留给晚上才到的表姐吃,但太美味了,默默地独吞。。

晚上的行程就是与我在日本唯一的朋友吃饭观光去。
Yujim 是我在悉尼认识的韩国美女,在日本念大学后,现在在日本工作。
精通日文韩文 + 超漂亮 + 好相处。。我的朋友们好像都这款的!
我们约在我住宿附近的 Starbucks 会面。
这时候我只能再次感叹 Google Maps 的厉害了,打英文进去,app 上出现一堆日文,只要点击第一个跟它的指示走,到达对的目的地的机率是。。100%
真的太强大了!
这次旅行完全是靠 Google Maps 和 Google Translate 过的!





去见朋友时随手拍几张 Dotonburi 的街景。Dotonburi 就是美食街,著名的就是这些超夸张的招牌。

朋友带我去她自己也没去过的 Osaka Mint Bureau。那里有种约 300 棵樱花树,而且大多数都是比较迟开花的品种(毕竟我去的有点迟,樱花已经掉的差不多了)。
在樱花季节,那里晚上还有夜市与 illumination,让大家晚上也可以花见(hanami),白话文=赏樱花+野餐。

有人带路的感觉好爽,只要跟着就好!
但看到在大阪住几年的朋友竟然也会在火车站迷路,我还有点担心明天怎么自己找路观光。

河边满满的樱花!


表姐看了这几张应该会羡慕死。



日本人真的很爱算命!夜市有不少算命的摊子。(还有一个有一条白蛇!)



美女配美花(待会还会配美食-完全在过皇帝的生活)

由此可见,减肥失败
Sakura~ Sakura~

日本的人潮不是开玩笑的,不止是游客,日本人也爆多。
那里有保安一直叫大家‘不要停!继续走!边走边看!’
停在桥上拍照时也被保安提醒,‘请继续走!’

腌制小黄瓜淋泡菜汁

现场看真的有仙

Takoyaki(美食配美女)


Warabi mochi
Warabi mochi 和平时吃的 mochi 口感不一样,比较像果冻也比较软,吃起来比传统 mochi 清爽。

好传统的游戏!捞金鱼~

烤金仓鱼(tuna)
那鱼头好大!但姐最近在尽量避开吃海鲜,所以 pass 了。

美丽的夜景



拍了一万张相片
Shira sakura(我乱命名的)

晚上花见也挺有 feel 的
左上角就是 Osaka Mint Bureau
放一张比较正常的








看完各种颜色的樱花后,朋友便带我到 Umeda Sky Building 的 Floating Garden Observatory 欣赏夜景。

连电车也想拍!

其实我对夜景这回事没特别感兴趣,但大阪的夜景有漂亮!
我朋友果然是传统的韩国人,除了请我吃晚餐(虽然我也尽量付)还替我付入场票。非常周到的 host!
因为是露天的关系,很好拍照!






屋顶还有让情侣锁爱情与照相的地方。
妈妈的,就是排斥单身就是了!

直看下去还是挺可怕的


应该是为了不干扰赏夜景,屋顶的灯都是这种荧光灯。



然后在咖啡厅以抹茶香草 soft serve 结束今晚的约会!


最后朋友送我回旅馆,本来想上来参观,但柜台说太迟了,不能有拜访者。
(后来表姐说是因为房间内很多床铺与被子,若让拜访者上来可以直接免费‘加床位’。)
日本的旅馆都会算人头。 
我也送了小礼物给朋友,就是澳洲土产(?)Lanolips。(因为也想不到有什么可以送了!!)
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感叹

表姐快半夜也到了,然后就这样结束第一天的日本之旅!

然后旅行真的是三重享受-
1. 计划与期待
2. 旅行
3. 回味

我的 blog 上面充满了各种旅行的 Day 1,但 forever 没有 Day 2。
因为记载一天其实需要好几天的时间,但不记录的话,我忘光光的可能性是 99%(因为看着自己照的樱花照才想起自己看过这么多樱花)
希望打得出 Day 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