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6

日本大阪||Day 3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USJ)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这次日本之旅最折腾我的莫过于 USJ 了。

也是因为我是贱人一位,一开始对 USJ 兴致缺缺。
但突然莫名其妙地想去!
然后就疯狂想办法买票与 express pass。
总算到(挤满人的)USJ 了!

我们买了 express pass 便开始排队。



以我变态的旅行模式,我们肯定是早起,到便利店买早餐(饭团+热奶茶+蔬果汁),然后到 USJ 边排队边吃,顺便看地图策划攻略。
这么多人就算了,门一开大家入场后就开始奔跑!
吓得我也跟大家一起跑 囧
然后边跑边对表姐呐喊,‘我们跑去哪?’

‘我也不知道!看到大家跑就跟着跑!’

(当我告诉我的中国朋友我们在 USJ 这么疯狂的时候,她有点讶异,问:‘日本人不是都彬彬有礼的吗?’

我:‘嗯,对啊,跑的都是中国人。。’

#我祖先是中国人
#我留着中国人的血)

(原来大家跑的目的地是 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原因是 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in 4K3D 运作次数是有限的,排不到就没得坐了。)
查票是才发现原来我们买的 express pass 上面有印时间,在那个时间来就不必排队了。
但我们都疯狂跑了那么久,于是便先玩一次。

有些画面有点恐怖,效果也很逼真,算是不错的体验。
但全程以日文呈现,完全听不懂。

玩完后便松一口气,开始拍照-

Hogwarts

Hagrid's hut





这就是梦中的 Jaws!
其实我没看过 Jaws 这部电影,只看过预告片,但莫名其妙梦到 Jaws 后便坚持来这里玩。
若坐在船边会被弄湿哦!


USJ 的场景都好精致,但由于全都是日文,令我有点难全心投入。(毕竟完全听不懂。)
所以其实不会推荐不识日文的朋友来。





玩完 Jaws 后,看到好多小学生在吃火鸡腿,便也买了一支。
卖火鸡腿的男生竟然化了眼妆!我觉得超怪的,但见过世面的表姐说,日本男生化妆并不见怪。(而且也必须承认,他的妆画的不错。)
火鸡肉本来就偏硬,而且超大一个,表姐最后吃的有点痛苦(因为我咬了一口就放弃了)。

在 Jurassic Park 区,也遇上了恐龙出来散步-


虽然知道是机器人,但还是有点害怕。


肚子饿了,不想吃 USJ 的食物,便吃昨晚买的绿茶爆米花-味道有点诡异。。
但绿茶口味是日本限定,所以才买的。
#限定控








下午还有游行。最近看到的两个游乐场游行感觉都有点冷清。




虽然看完游行时间只是中午,但我们就已经玩完了,于是便决定离开去找吃的。
表姐不敢玩太刺激的,我一个人玩没劲,外加 express pass 还挺管用的。
所以不怎么玩激烈的人其实不必在门还没开就到,更不必疯狂跑入场。想省钱的也不必买 express pass,但我若再来,应该还会买 express pass,因为我讨厌排队。

去往电车站的途上有 moomin stand,身为 little my 控的我当然得进去。



买了一个 moomin 的绿茶馅蛋糕,味道普通。若是现做的话应该会更美味。


在电车站的 vending machine 买了一瓶热果茶,好温暖好好喝!
也满足了我一直想从 vending machine 买热饮的幻想。




晚餐就是在一兰拉面对面的拉面店共吃一碗蔬菜拉面。(什么拉面店这么勇敢,在一兰对面开店?)
味道也是普通,毕竟我比较喜欢 tonkotsu 猪肉汤底。但蔬菜很多,吃起来很清爽。
特别的地方在于店面内可以行走的面积很小,所以只让顾客往一个方向走。虽然我与表姐都坐在入口附近,但还是必须绕过其他顾客从出口出店。(令人想起纽约有些公园也是 one way 的哈哈)


晚餐 part 2 就是著名的章鱼烧!软软,热腾腾,章鱼大到从章鱼烧爆出来。
吃了这么美味的章鱼烧结果是。。回悉尼吃章鱼烧觉得,这是章鱼烧吗?还是只是烧?章鱼在哪?


酒店附近随手照-



酒店附近有一些牛郎店((笑
其实有点想去见识见识,也有跑牛郎店业务的在路上问我去不去,但想想语言不通,还是放弃了。
还是乖乖回酒店睡觉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