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6

日本京都||Day 5 (金阁寺,龙安寺,Omra House,京都御所,清水寺,冈本,地主神社,八坂神社,Karikiya 拉面)


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京都了!
自从看了[艺妓回忆录]后就对京都有憧憬。
昨晚把 Capsule Ryokan 的建议行程与自己的对比一下,发现其实差不多,便打算跟着 ryokan 的行程走。

跟 Kaneyoshi 比较,Capsule 比较吵杂,但只要关上窗口就没什么杂音了(但我们偏爱日本干净的空气,所以尽量开窗。)



买了日用公车票,我们便向往第一站-金阁寺。


完全就是还没睡醒。


金阁寺一开我们就到了,但人还是爆炸多。
好在照相的地方拍不到排山倒海(乱用成语)的人潮。


很多游客在这座神像投币许愿,我也不免俗尝试将五元丢入神像前面的碗-还进了!
要看灵不灵,就得看我的愿望是否实现!


点平安蜡烛?


除了平安蜡烛还有写心愿的牌子
金阁寺的出口有很多卖纪念品的档口,我也疯了,买了一包抹茶粉-


回家看了觉得,有什么好买的?!((翻白眼


每次拍照要脱外套,放包包,在热门的照相景点手脚不够快照片就这样((笑
龙安寺

第二站是龙安寺。(Capsule 提供的行程表连公车号码都写好给我们了,只要用 Google Maps 确认方向就可以轻松到达目的地。)
看我连龙安寺的重头戏都没拍,就知道我不是很会欣赏石头花园这回事。

网上载图
我去的时候樱花已谢完了,真的差很多。


午餐就在去第三站(京都御所)的途中解决,可以算是我们这次唯一随性的行程哈哈~
表姐其它时间被我逼死。
搭公车看到一家顺眼的蛋包饭餐厅,便下车。




可爱的手绘英文菜单


我点的蘑菇蛋包饭


回蒙嘟嘴(?)
到处都是细节的🇯🇵

味道不错,而且采光很棒(这重要吗)!
店里很多日本人。
日本人神奇的点就是食物超大份都吃光光,但还这么瘦!


去到京都御所发现当天的票已订完,只好在 palace grounds 随便拍照。



刚好看到一棵又大又爆炸多花的树,怎么可以放过?!








每次旅行出状况,我们都自我安抚说,旅行就是要留一点遗憾,才有理由再次回来!(表姐和我都是台湾部落格小草莓的忠实粉丝哈哈,这句话是从她那里学来的。)

下次我们一定要早订京都御所的票!

既然不能参观京都御所,便向往第四站(可见我们的行程有多紧凑!)-清水寺。
也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推动力。
记得有一次看见台湾部落格花猴分享在清水寺穿和服的文章,照片美到令人想晕倒,也激起了我想来清水寺穿和服的兴趣。

我们由于昨晚才上网订租和服,结果第一选择染匠订不到,最后我们便去第二选择岡本(念 gang ben)。冈本位于去清水寺的路上,也是一家跟着 Google Maps 就会到的地点。


我们选的是自选套餐 4千元(和服+腰带+手提包+白色弹力布袜+zori)再外加发型设计 5百元。

和服有分等级,我看到排山倒海(又来)的和服,有点选择困难-由于是春天觉得穿粉色系比较应景,但我(在日本被晒黑的)肤色好像怎么看都不搭,结果又默默选择了一件湖水绿的和服。(毕竟我对穿湖水绿的古装很有经验-)


选的第一套和服竟然是比较高价套餐才可以穿的,于是便另外再挑。
懒惰选择的话,可以要服务员建议搭配(而且觉得他们的搭配应该比较美)。

和服是在一个开放更衣室穿的。虽然只限女生出入,但服务员让我脱衣服时还是忍不住问-here?(‘对,就在这里大家面前脱。’)

#早知道就减肥

(换和服前建议先上厕所,我没穿过和服上厕所,不知道会不会不方便。)

和服一层又一层的-先穿白色底衣,过后就数不清了。
服务员手脚很快,不一会儿就搞定了。(幸好,因为我们到冈本时已经是下午 4点了,傍晚 6 点半就得退衣服,所以能穿和服的时间不长。下次我会留一整天在清水寺穿和服逛街。)

然后就去编头发。当然,我也是让设计师建议发型,她说什么 kawaii 我就编什么。

准备好手提包后,便往清水寺的方向走去!


路上经过我最爱的 vending machine,就停下来合照一下。
然后表姐说我穿和服戴墨镜很诡异,但太阳大得不戴墨镜根本睁不开眼睛。
(而且我每次穿古装就来大太阳!)



去清水寺的路上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穿和服拍照实在很搭!

然后看到有花的地方肯定又是排队照相-


这些是台湾人替我们照的。
旅行找台湾人帮忙拍照,拍出来的品质肯定有一定水准。









清水寺附近有个地主神社,是祈福良缘的。
两位适婚年龄的单身女生,当然是趁还没关冲进去!

里面有 2颗距离 18米的‘爱情石头’,传说是若你闭上眼睛从一颗石头走到另一颗,你的爱情就会结果。
我尝试了,但到一半就开眼睛了,所以算是爱情失败!(我朋友一直翻白眼,受不了我的迷信。)

无论如何,是好玩的经验。
我们到达的时候,店铺已关了,所以没得买御守(只好以爱情会失败的状态继续前往清水寺)。


又是台湾人给我们的美丽取景!

如果是樱花盛开的时候来应该会美死。







经过一些休息的凉亭,当然又变成我们照相的场景 哈哈


隔壁穿和服的韩妞好美!
虽然韩妞爱化浓眼线配和服有点好笑。
日妞和韩妞挺容易分辨-日妞偏爱浓腮红;韩妞爱浓眼妆或唇妆。



参观完清水寺后,便慢慢散步回冈本还和服。

Google Mapping


穿和服买冰淇淋,感觉就是不一样!


穿和服和冰淇淋拍照,也是满满的 feel-虽然到最后吃到和服都弄脏了(对不起冈本!)
日本的冰淇淋好好吃!随便买也基本上不会雷到。


大家都在还和服店前拍最后的照片。

我们也在拥挤的公共更衣室把和服脱下,准备到第五站(到底一天要有多少站?!)-八坂神社。


晚上的灯很迷人。


那里还有吃的-



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何没坐下去。

八坂神社的入口面对着衹园-


衹园是日本最大的艺妓区,而这艺妓区的来源即是八坂神社-
古时候,很多人会来八坂神社参拜,因为那里的神即年轻又强大。
但八坂神脾气暴躁,所以大家来参拜前都戒酒以净化身体。

每次参拜后,男人们都觉得口渴,便在八坂神社外开始有店铺卖水。
过后进化成卖茶,过后进化成卖酒;男人们也希望服务员长得漂亮些,店铺们就聘请漂亮的女生;到后来男人们想看表演,于是漂亮的服务员们便学了一身舞技或乐器,久而久之演变成所谓的‘艺妓’。

很酷的故事吧?
这传说是我们在京都最后一晚住的白梅的老板娘告诉我们的。


衹园的店铺外面都吊着红灯,白梅的老板娘说,艺妓区都会吊红灯,但上面的标志不一样。

晚餐特地跑到 Karikiya 拉面店,只因为我看了小草莓的部落格被 Karikiya 的拉面配白饭迷倒了。



我们 2 人吃一碗,相当美味。
那照片太可恶了,好想吃!


这时候我们应该回家休息了,但由于表姐是‘越夜越美丽’,我们默默到京都车站附近的电器店逛-


Hello Kitty 的洗脸机。


我一直在注意的理发吹风筒。

回家路上物色隔天早餐在哪吃-



就决定在酒店附近的 Kohikan 吃。
京都人早餐都吃西式的-咖啡配面包(白梅的老板娘说京都是日本喝最多咖啡和吃最多面包的,因为政府将首都迁到东京时,京都市民都很伤心,于是在京都举行国际展览时,全力以赴,拥抱海外文化,包括了咖啡与面包。)

终于回到酒店了!
当然是先吃买回来的甜点-


甜草莓三明治。味道不错,但我应该不会回购。

就以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