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6

日本京都 ||Day 7(伏見稲荷大社,奈良公园,柳茶屋,中谷堂,Mahoroba Daibutsu Puddinghonpo,平安神宫,Ganko,Komeda)


这天的行程呢,现在想想都觉得累到想爬进床。
实在变态的规划。

早上5,6点左右我就起身冲凉化妆,用好浴室后就把表姐叫醒。
然后我们就出发到伏見稲荷大社去。

这么早去的原因是我在准备行程时看了一些部落格的相片,发现这里的人潮不是开玩笑的可怕,于是觉得一开门我就要先去拍照,顺便避免那人挤人的想死感觉。

伏见稻荷大社的许愿牌都是鸟居型的
自助购买许愿牌
白狐社
这里有很少见的白狐社,也就是拜白狐的地方。白狐是稲荷大神的 messenger,通常大家只拜神。


商人们生意成功后都会捐鸟居给稲荷大神的神社,上网搜搜,好像连 Shiseido 这种大公司也会在公司设立拜稲荷大神的地方。

鸟居多到夸张,真的很壮观
[艺妓回忆录]小百合奔跑的地方
其实我最近在重看[艺妓回忆录]的小说,感觉小百合去的庙是八坂神社。

手上拿的就是 Anello 背包

白狐脸的许愿牌
这次去日本竟然一次许愿牌都没写-觉得把心里的愿望写下来给大家看怪怪的。

许愿石头
我许愿后便举起石头-比我想象中重很多!续爱情石头失败后,又是不实现的愿望!((崩溃

另一个挂愿望的地方 

鸟居背面都写捐献者名

应该是太旧的鸟居
其实伏见稻荷大社是可以爬山走个两小时的,但由于我们肚子饿了,而且还想去奈良找小鹿玩,于是便走到差不多就往回走了。

我们早到连入口附近的档口都还没开,于是便找一家 Lawson's 买关东煮当早餐。
Lawson's 很少看到有卖关东煮,很可惜,因为它的关东煮是美味到令人翻白眼。
吃完早餐(也顺便 miss 了一辆公车)后,我们便乖乖搭火车到奈良。(本来想搭公车省钱,结果搭不成。)

火车爆满人,太累的表姐站着睡着,头敲到坐在她前面的老爷哈哈哈!
这样知道我们有多累了吧!
但还是觉得早出发避开人潮这决定是对的。

奈良也是想来日本的重要原因-可以跟小鹿近距离接触,多仙啊!
奈良完全是个旅游区,往奈良公园的路标很明显,但我们不走路晒太阳,而是搭公车。


看起来很可爱对吧
看起来软绵绵
但其实它们好凶好疯狂。
我还被咬了一口,被咬了后我就有点害怕它们了。

售卖鹿饼,150元
看起来有可口
建议大家若有和小鹿合照的话,先把头发绑好再买鹿饼。
基本上买了鹿饼,小鹿们会马上涌上来,然后照片就会这样 -



这鹿角不知道是不是人为磨平,但不磨平太可怕了
就是上图这只超 aggressive 的鹿咬我的手。


刚长角的鹿

表姐比我还怕这些鹿,鹿饼没喂几片就放弃了。

于是我便扎好头发继续喂 -




小鹿准备睡午觉。。

我们就趁机合照,哈哈哈。

与小鹿玩完后,我们便默默飘到附近的传统茶店柳茶屋吃点心。
1902年开业,食物应该是相当传统,有机会还会想再次去!



Warabi mochi
超好吃!我们点了一份 warabi mochi 与抹茶套餐(780元)和一份抹茶汤圆。

我对 warabimochi 的感觉即是真爱。
爱到回来吉隆坡发现到 nana's green tea 有售卖,就马上有机会便跑去吃。
它的口感就是一开始有点嚼劲,过后就化在舌头上,非常迷人的味道。

抹茶
传统的座位
配迷人的风景
外面太阳超猛烈,坐在清凉的室内吃美食,简直是人。间。天。堂。


抹茶汤圆
吃着吃着,看到下面有 ultraman 经过((笑
吃完后我们便走回奈良火车站。

路上经过卖仙贝的店铺(中谷堂),当然又是开皮包了哈哈哈



各种口味的仙贝

热乎乎的仙贝很特别,但还是比不上冰凉细软的 warabi mochi。

才刚吃完仙贝,最多空头的 pattern 女王表姐就说要找 Mahoroba Daibutsu Puddinghonpo 的布丁吃。
于是我们又往回走,找了一段时间-布丁店在火车站内。

各种口味的布丁



日本人好像不怎么在路边吃东西,但我与表姐走到哪吃到哪。

虽然表姐不想去神社了,但我还是想去朋友 Yujim 推荐的平安神宫

看起来好假
远看以为是开花的树,原来是绑满愿望的‘树’

我们买入门票,进入花园走走。





很有 Chinese Garden of Friendship 的感觉



晚餐在 Ganko 吃-


京都车站就有一家,有好些人在排队。里面布置得很春天。


进入吃饭的地区得脱鞋,大衣也会替你挂起来,有种在家用餐的概念。
服务员也穿和服。

生鱼片
环境挺漂亮的餐厅

会想来 Ganko 的原因就是因为小草莓形容 Ganko 的牛排为‘好吃到让人想要再点一次这么好吃’,结果吃了觉得还好。(这次旅行发现我和小草莓的口味大不相同。)

烩饭
烩饭是日式的擂茶(乱形容),即是饭泡在茶里吃。味道有点淡但还行。

酱油蒸鱼
这味道是不错,但挺多鱼骨的。我懒得吃,便让表姐吃(结果她替我挑鱼骨,好有爱)。


买单的时候看到 Ganko 有卖很厉害的大豆蛋糕,也默默买了一盒。(是真的很美味,若有机会会想再次买来吃,但 2 位女生吃一个蛋糕有点太大。)

吃完晚餐,我们的下一站当然是甜点!
因为我们是猪头哈哈哈。
Komeda 也是小草莓介绍的,‘好吃到让人想翻120个舒服的白眼’-

舒服的热手帕


看起来是不错,味道也一样,但本人没有很爱 Danish pastry 的口感,所以也没有为它疯狂。

夜宵
没错,就是吃了点心吃晚餐,吃了晚餐吃甜点,吃了甜点再吃夜宵的概念。

有点恐怖但也很爽。

Lawson's 的蛋糕好好吃,好吃到最后一天在飞机场也买来吃。

现在写起来也觉得一天跑这么多行程有点疯狂,但其实在搭火车时有补眠,不然应该会生病。以后应该不会这么热血。年轻时去旅行还是有优点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