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ne 2016

日本京都||Day 8 白梅(早餐),锦市场,Tokyu Hands

早上一起来就跑阳台
虽然白梅的床铺(futon )很舒服,但我还是早上5点就醒来了。
忘了是卧室太热,还是担心未来,还是旅行快结束了太难过,还是套房太美了舍不得睡。

照片无法传达的美
清澈到见底的 Shirakawa 小溪
小小的日本花园

神社的神水

没错,就是喝了保平安的神水。
当然,我们在 check out 之前也来喝。

我在走廊飘来飘去时,遇到开工的老板娘与员工。
老板娘很惊讶,问:‘你都不用睡?’

过后我便不妨碍员工打扫,飘回房间洗头发,泡汤。
泡完汤,再次开房门时,门口放了英文报纸。


等表姐也梳洗完后,我们便去白梅的用餐区吃早餐。
昨晚吃晚餐时,服务员有与我们确认今早要吃日式还是西式早餐。
我们都选择日式,服务员也赞同,因为西式早餐就是面包与咖啡,比较普通。


但其实我们没坐这里
我们是坐面对 Shirakawa 小溪的吧台
早餐其实可以让旅馆送到房间,但我们没参观过白梅的用餐空间,怎么可以错过?
用餐区是一间小房间,位于 check in 区后面。

我们到达时,已有一对日本母女在吃早餐了。

热茶暖身
日本米饭配 seaweed,后有味增汤与鸡蛋卷
来日本前看了几十篇文章,大家都喊日本米很好吃!
(悉尼的 Yayoi Kitchen 也是主打日本米,朋友一直喊美味。)
但其实本人来日本吃了几餐日本米都没感觉。
但白梅的日本米好吃到我吃了两碗!(待会看到早餐到底多丰盛就会觉得我加饭是件疯狂的是了。)

精致的鸡蛋卷

煎鱼与小菜

腌制白萝卜
腌制梅子
听说日本二战时,为了表示爱国精神,国民们都吃🇯🇵国旗便当-就是白米饭中间放一颗腌制梅子。

上图梅子左边的海带与芝麻,表姐吃的无法自拔,也默默添了一碗饭,还问老板娘哪里可以买(锦市场)。
日本是有许多配白饭就很美味的小菜。

面条


水果结束
菜色很丰富,老板娘也得照顾别桌的客人,但还是很优雅地把食物都排好在桌上,而且还有闲情与我们说笑,告诉我们一些京都的趣事,也介绍食物。
虽然她不是艺妓,但我有点好奇,艺妓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吗?
捧餐都捧得这么有气质,一点手忙脚乱的感觉也没有,感觉还很像在跳舞。
真心佩服。

吃饱后,我们便回房间收拾,然后 check out。

Reception
锁匙还没机会用就退了
我们吃早餐时,老板娘就已经替我们查好去关西空港(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KIX)的 Haruka 火车时间了。

我们也稍微与老板娘商量后,决定到锦市场(Nishiki Market)然后在衹园购物,下午白梅会替我们安排德士到京都车站。

在京都 check out,少不了纪念品-

香包与老板娘的名信片
一路上随手拍-
衹园邮政局
昨天表姐一直虎视的树,趁早上没游客,赶快拍!


经过这家茶店时,看见一位日本奶奶买了几包茶,便觉得这家店应该很不错,于是跟表姐各买一包玄米茶-我的茶有加抹茶,所以价格比较高,但泡出来的茶会是漂亮的浅青色(虽然味道和普通玄米茶一样 囧)


抹茶 warabi mochi
在锦市场买了一盒 warabi mochi,美味极了!

在这里买零食-海带/豆制的传统小吃
然后又沦陷药妆店了-
好吃的葡萄口味软糖-很酸
这都想不起到底有没有买(桂花上身)
洗颜泡买了但还没开张
蜂蜜口味的洗颜泡也买了。。
最近从大马回到悉尼,把房间收拾了一遍,发现满坑满谷的洗颜泡与防晒产品!!!
明明觉得自己没什么买(最好是没什么买会把行李箱的 handle 弄断!)
我现在砍手去。。
味道不怎么样的抹茶巧克力派
抹茶松饼也是味道普通
下一站去 Tokyu Hands,只能说日本人 pattern 也很多-
Simi hantu
买完东西我们冲回白梅,德士已经在白梅门口等我们了,行李白梅也很贴心地替我们放上德士了。

上德士时发现一件趣事,就是德士上有记录现在乘客为两位 zhabor-
(在 590 左下角有两位小女人)

其实我们到车站时时间很紧凑,我们行李又爆多,语言又不通,现在回想都捏一把冷汗。
于是表姐替我拿一些行李,我去找工作人员求救-因为要搭 Haruka 不是只买 Haruka 票,还得买月台票(什么鬼)。最后由工作人员替我买,我负责塞钱进机器。

到了月台先跑到火车的随便一个车厢,然后呐喊 chotto matte kudasai(请等待!)
工作人员看我们满头大汗便笑笑说 hai!
当时才安心。

到了我们的车厢,先整理行李,然后在搭火车去关西的路上吃豆制蛋糕与草莓,看看窗外风景,补眠一下。

到关系空港 check in 后,我们便享用在日本的 last supper((泪
大阪著名的 okonomiyaki 店在机场 food court 有分行。这次在大阪竟然没吃大阪烧,于是便选择这摊-
我点 yakisoba
表姐点的。。显然比我的美味
吃完晚餐,还不甘心,跑去 Lawson's 买甜点-
可口的巧克力蛋糕卷
久违的出国旅行,非常有趣。
有机会还会想去日本(秋天去东京看是否有枫叶看)。
现在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爱日本。
就是不错的地方!

在悉尼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过久了,出国透气也是好事。
(虽然说问题不是离开一个地方就可以逃避的,还是会担心未来而睡不好,但还算疗愈)。
继续加油!晚安!

No comments: